碳中和分类(4)
气候变化(3)
碳循环(1)
在“碳中和文献”中,命中:4条,耗时:0.011025 秒
1.分布式热电联产系统碳排放指标及其影响因素分析
机构:上海电力学院能源与机械工程学院;
关键词:分布式能源;;热电联产;;碳排放指标;;影响因素
摘要:从分布式热电联产系统的技术特性出发,在考虑发电、供热不等价特性的基础上,提出一体化碳排放指标。针对典型系统的分析结果表明,相对于我国当前电网基准线排放因子,分布式热电联产系统的碳减排效果十分明显。即使余热得不到充分利用,也能获得一定的减排收益。同时,敏感性分析表明,原动机效率对减排效益的影响不容忽略,而热源系统性能的影响则相对较弱。
年:2017
出版单位:工业安全与环保
2.我国木材安全与REDD 气候变化及相关因素商榷
作者:贺祥瑞 ; 张多 ; 吴琼 ; 李巍
机构:国家林业局经济发展研究中心;北京鼎盛长兴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关键词:REDD ;;木材贸易;;木材安全
摘要:我国主要木材原料进口数量弹性降低,进口价格弹性加大。进口的内部与外部替代,显示主要木材原料数量的刚性增长与热带材进口大幅减少,危及木材安全。随着德班谈判平台启动,REDD 融资加速、碳价格增长,支持者期望通过对森林储碳的潜力赋予货币价值来推动对森林的保护,中长期国际木材贸易,影响较为明显。
年:2013
出版单位:林业经济
3.全球气候变化对地表水环境质量影响研究进展
机构:北京师范大学环境学院水环境模拟国家重点实验室;
关键词:气候变化;;水质;;水资源;;气温;;降水;;富营养化;;盐化
摘要:全球气候变化对水文循环有着重要的影响,由气候变化所引起水资源量的时空分布和水质变化等问题已成为各国科学家和政府关注的热点。目前,气候变化对水资源的影响研究多集中于水量,而有关水质方面的影响研究相对较少。全球气候变化主要包括降水,气温,辐射和风速等气象因子的变化。本文综述了温度的升高、降水的增多或减少、风速和风型的变化、光照时间长短以及辐射增强等变化对地表水环境质量影响的研究进展;阐述了气候变化背景下,气象因子如何通过影响水体中污染物的来源、迁移转化方式、生化反应速率和生态效应等过程而直接或间接对地表水环境质量产生影响。并在对现有研究成果进行总结分析的基础上,从微观、中观和宏观的角度提出了气候变化对水环境质量影响的研究展望。
年:2012
出版单位:水科学进展
4.近百年黑龙江省气候变化特征
机构:黑龙江省气象中心,黑龙江省气象中心,黑龙江省气象中心 黑龙江哈尔滨150030,黑龙江哈尔滨150030,黑龙江哈尔滨150030
关键词:气候变化;;气候基本态;;小波分析
摘要:用黑龙江省8个地面气象观测站的1909~2002年气温和降水资料,对年及冬、夏季气温和年及春、夏季降水进行线性趋势、气候基本态及变率进行了分析,得到气温变化总趋势是上升的,降水变化总趋势是减少的;目前年及冬、夏季气温均处在高气温基本态高变率状态,春季降水处在少降水基本态高变率状态,年及夏季降水处于少降水基本态低变率状态;并对黑龙江省气候变化进行了多时间尺度分析,发现黑龙江省气候变化具有明显的阶段性和突变性,气温经历了冷、暖、冷、暖4个阶段,现在处于暖阶段,降水经历了干、湿、干、湿、干5个阶段,目前处在干期;又分析了黑龙江省异常冷暖冬、冷热夏及春、夏季降水事件出现的规律和特征。
年:2003
出版单位:黑龙江气象
1
按检索点细分(4)
作者(4)
按资源类型细分(4)
期刊论文(4)
按来源细分(4)
知网(4)
按年细分(4)
2017年(1)
2013年(1)
2012年(1)
2003年(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