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中和分类(2)
气候变化(2)
在“碳中和文献”中,命中:2条,耗时:小于0.01 秒
1.气候变化专项绩效评估指标设计与应用
机构:中国气象局气象干部培训学院;
关键词:气候变化专项;;绩效评估
摘要:针对气候变化专项,从绩效评估角度进行项目分类依据的研究,设计与绩效评估相匹配的气候变化专项投入产出表,筛选出定性与定量相结合的评估指标,依据气候变化专项研究类项目的项目特征,从项目执行的有效性、项目成本的经济性和项目产出的效益性三个维度,建立以科技投入产出比为核心指标的绩效评价指标体系,包括指标的量化、指标的赋权和评分计算方法。基于投入产出数据的关系和评估指标的权重,建立气候变化专项科研绩效评估计算模型。通过对2005—2013年153个气候变化专项的评估,测试评估指标和评估的方法,结果证实指标体系合理有效,评估结果可靠。
年:2019
出版单位:科技管理研究
2.近百年黑龙江省气候变化特征
机构:黑龙江省气象中心,黑龙江省气象中心,黑龙江省气象中心 黑龙江哈尔滨150030,黑龙江哈尔滨150030,黑龙江哈尔滨150030
关键词:气候变化;;气候基本态;;小波分析
摘要:用黑龙江省8个地面气象观测站的1909~2002年气温和降水资料,对年及冬、夏季气温和年及春、夏季降水进行线性趋势、气候基本态及变率进行了分析,得到气温变化总趋势是上升的,降水变化总趋势是减少的;目前年及冬、夏季气温均处在高气温基本态高变率状态,春季降水处在少降水基本态高变率状态,年及夏季降水处于少降水基本态低变率状态;并对黑龙江省气候变化进行了多时间尺度分析,发现黑龙江省气候变化具有明显的阶段性和突变性,气温经历了冷、暖、冷、暖4个阶段,现在处于暖阶段,降水经历了干、湿、干、湿、干5个阶段,目前处在干期;又分析了黑龙江省异常冷暖冬、冷热夏及春、夏季降水事件出现的规律和特征。
年:2003
出版单位:黑龙江气象
1
按检索点细分(2)
作者(2)
按资源类型细分(2)
期刊论文(2)
按来源细分(2)
知网(2)
按年细分(2)
2019年(1)
2003年(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