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各种建筑结构形式的抗震性能
详细信息 本馆镜像全文    |  推荐本文 | | 获取馆网全文
摘要
近些年来,地震频发,大量房屋建筑毁损,人员伤亡惨重。国际上一些造成重大伤亡的地震灾害都呈现出类似的现象,除了地震震级大外,主要还是因为大量没有经过良好抗震工程设计与施工的房屋建筑倒塌成一堆石头废墟,这样的场景在2008年5月12日的汶川8级大地震、2010年2月27日的智利8.8级大地震以及2011年3月11日的日本9级大地震中都极其类似。大地震来临时,人们的生命财产安全是由具有抗震性能的建筑结构来作为保障的,因此,探讨各种建筑结构形式的抗震性能,建造经得起强震的建筑物是减少地震灾害带来生命财产损失的最直接也是最有效的方法。本文通过分析各种建筑结构形式的抗震性能,试图找出最有利于抗震的结构。
引文
[1]彭伟.房屋建筑工程.成都:西南交通大学出版社,2010.
    [2]徐有邻.汶川地震震害调查及对建筑结构安全的反思.北京: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2009.

版权所有:© 2023 中国地质图书馆 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