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波包变换和KL变换联合去噪
详细信息 本馆镜像全文    |  推荐本文 | | 获取馆网全文
摘要
基于强噪声的地震记录,先利用小波包分析对地震记录进行分解,然后再根据不同的信息的不同特征性进行去噪,然后再重构。用小波包变换去噪后的地震信号再利用K—L变化提取有效信号。经合成地震剖面处理试验证明,该方法能有效地提高地震记录的信噪比和分辨率。
引文
[1](美)Jaideva C.Goswami Andrew K.Chan著、许天周、黄春光译,小波分析理论、算法及其应用[M],国防工业出版社, 2007,2.
    [2]徐伯勋、白旭滨、于常青著,地震勘探信息技术提取、分析和预测[M],地质出版社,2001,12.
    [3]付燕,KL变换与小波变换联合去噪新方法[J],煤田地质与勘探,2003,31(5):51.
    [4]周怀来,基于小波包分析的地震资料联合去噪方法研究[J], 2007,29(5).
    [5]魏红梅,小波包去噪在地震信号预处理中的应用[J],2008,24(2).

版权所有:© 2023 中国地质图书馆 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