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地系统与MAPGIS在地质工作中的应用
详细信息 本馆镜像全文    |  推荐本文 | | 获取馆网全文
摘要
谷地系统近几年在地质等行业应用广泛,Mapgis更是地质工作不可或缺的绘图软件。作者结合野外实际工作,简要介绍了谷地系统在三维影像图、地形断面图及等高线提取等服务地质工作方面的操作方法及功能。将其与Mapgis软件结合,利用软件独有的影像校正功能,将不同图像叠合在一起,为地质工作服务。从实际应用来看,两种软件的结合在野外工作中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不仅可以提高地质人员的工作效率,还能节约一定的时间,值得我们地质工作者进行深一步的关注与研究。
引文
[1]孟凡写.“谷歌地球”在地质勘查中的应用[J].煤炭技术,2008,27(7):13 0-131
    [2]姚生海,李文巧.Google Earth在野外初步断裂调查中的应用[J].高原地震,2009,21(1):64-66.
    [3]文东新,余定椿.基于Google Earth的大围山水土保持信息系统研究[J].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学报,2010,30(5):40-43.
    [4]王焕改,马春丽,叶友龙,等.Google Earth在石油勘探中的应用[J].物探装备,2007,17(4):306-308.

版权所有:© 2023 中国地质图书馆 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