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究构造地质与工程地质的基本关系
详细信息 本馆镜像全文    |  推荐本文 | | 获取馆网全文
摘要
所谓构造地质学,指的是有关对地质构造和地质生成进行研究的一门学科。这门学科主要是针对地壳或者岩石圈地质构造进行研究。工程地质学,主要研究的是如何处理好人类建筑工程当中的地质问题。最近几年,我国发生地震。泥石流以及滑坡的自然灾害相对频繁,究其原因,主要是没有处理好人类活动和地质的关系。因此,我们一定要加强对构造地质学和工程学的研究,避免类似的灾害再次发生。
引文
[1]王爱国,杨斌,周俊喜.复杂长线工程场地工程地质与工程地震条件评价——以永古高速公路为例[J].西北地震学报,2010,01:165-171.
    [2]付大庆,孙宏伟,张世欣.水利水电工程地质勘察与建筑岩土工程勘察比较[J].岩土工程界,2012,01:232-235.
    [3]彭建兵.中国活动构造与环境灾害研究中的若干重大问题[J].工程地质学报,2014,01:105-107.

版权所有:© 2023 中国地质图书馆 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