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便实用的共享型地震计
详细信息 本馆镜像全文    |  推荐本文 | | 获取馆网全文
摘要
方便实用的共享型地震计可以在布放一个电磁蜘蛛网由多用户接收使用。每路接收器通过网线连接到屋内指示器,就能分别在中央接收端上分别收到信号,利用便宜的钟表机芯定时器或秒表定时器,就能每小时接通一路发射3秒ASK信号,在终端分别扫描接收各路,屋内连线可以选普通网络双绞网络线直接由接收模块以LED方式指示或由单片机及其软件判断大地电磁场异常与报警。专门用来地震前监视空间电场变化,这是一种很实用的地震短临预报方法。这里试制的共享型地震计是经过多年努力的成果,主要面向居民小区或者农村一个村庄使用,指示方法就好比温度计指示温度,气压计指示大气压力一样直观。
引文
[1]李四光.地震地[M].科学出版社,1973.
    [2]蒋敏.声光指示电子指南针[J].电世界,1996.
    [3]蒋敏.利用空间电场和大地磁场变化设计的地震临震预报器[J].科技与企业,2012.
    [4]蒋敏.低功耗长时效大地磁场偏移检测器(地震临震预报器)[J].电子世界,2012,8.
    [5]蒋敏.利用无线电发射、接收电路制成的地震前电场异常预报器[J].电子世界,2013,3(46-46).
    [6]蒋敏.如何编织能预测地震的电磁蜘蛛网[J].电子世界2013,5.
    [7]蒋敏.电磁蜘蛛网制作的地震计[J].电子世界,2013,7.

版权所有:© 2023 中国地质图书馆 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