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Photoshop和ArcGIS快速矢量化地震灾害点信息
详细信息 本馆镜像全文    |  推荐本文 | | 获取馆网全文
摘要
地震引起的有关地质灾害分布的数据,是进行灾后生态受损评估,以及恢复重建规划的重要基础。本文利用公开发表的地质灾害图件,通过Photoshop和ArcGIS结合使用,实现了地质灾害点信息的快速矢量化,精度可以初步满足流域尺度生态评估的需要。解决了通过遥感影像进行解译费时费力,周期较长的问题。同时也克服了常用矢量化软件在处理图斑多、斑块破碎的图像时效果差的问题,为此类图像的快速矢量化提供了一种新途径。
引文
[1]民政部等5部门印发汶川地震灾害范围评估结果.中国新闻网.
    [2]国家林业局.全国第三次大熊猫调查报告[M].北京:科学出版社,2006.
    [3]王文杰,潘英姿,徐卫华,王晶晶,白雪.四川汶川地震对生态系统破坏及其生态影响分析[J].环境科学研究,2008.

版权所有:© 2023 中国地质图书馆 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