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度地震资料品质综合分析技术研究
详细信息 本馆镜像全文    |  推荐本文 | | 获取馆网全文
摘要
在地震勘探中,对采集数据的定量分析是评价采集质量和制定处理流程、参数选择的依据,也是分析资料能否满足勘探需要的重要手段。与原始地震资料品质有关的属性包括有效信号能量、频率、噪音能量、频率、资料信噪比等方面。常规采集中,质量监控的手段主要有对记录的分析和现场处理剖面监控。当面对超万道的高密度采集资料时,常规的监控分析技术不论在技术方面还是时效方面均不能适应。在这种情况下,展开高密度采集质量监控分析技术的研究就很有必要。
引文
[1]李庆忠.走向精确勘探的道路[M].北京:石油工业出版社,1994.
    [2]董世学,张春雨.地震检波器的性能与精确地震勘探[J].石油物探,2000(39).
    [3]丁贵明,张一伟.油气勘探工程[M].北京:石油工业出版社,1997.
    [4]闵成花.零相位校正和子波反褶积[J].油气地球物理,2004(2).

版权所有:© 2023 中国地质图书馆 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