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山安全生产与生态环境发展问题分析
详细信息 本馆镜像全文    |  推荐本文 | | 获取馆网全文
摘要
矿山安全生产与生态环境的协调发展问题一直是人们关注的热点。阐述了矿山开发存在的安全与生态环境的问题,论述了矿山活动对生态环境问题的影响,在此基础上,提出了解决矿山安全生产与生态环境的协调发展的对策与措施。在矿山企业建立并实施生态环境工程,履行生态环境责任,对树立"生态环境中心主义"的伦理观具有积极的宣传和推动作用,同时有利于提高矿山企业的生态形象,促进矿山企业与自然环境的和谐发展。
引文
[1]谭绩文.矿山环境学[M].北京:地震出版社,2008.
    [2]朱训.中国矿业史[M].北京:地质出版社,2010.
    [3]卞娜,苗泽华.微观视角下的企业生态责任国外研究评述[J].生态经济,2013(8):105-110.
    [4]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十二五”规划[R].北京: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2010.
    [5]王小马.全球矿业发展趋势和格局分析[J].中国矿业,2009,18(10):1-4.

版权所有:© 2023 中国地质图书馆 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