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数据可视化技术的优化研究与开发
详细信息 本馆镜像全文    |  推荐本文 | | 获取馆网全文
摘要
在地震数据信号处理中,地震数据的读取与显示是地震资料处理与分析软件的一项重要指标;同时,随着海量地震数据处理的需求越来越大,需要更好地研究大数据量的地震数据存取与处理技术。为此,对地震数据的存储方式和图形绘制方法进行了系统的研究,实现了针对大数据量地震数据的存取与显示。同时,在图形图像的显示效果和数据的读取速度方面进行了优化研究,提出了相应的优化方案和解决办法,并开发出一套具有图形交互功能的地震数据显示系统。
引文
[1]陈楠,祝媛媛,张光德,徐钰,基于QT的地震勘探可扩展平台研发与应用[D].
    [2]孙世明.基于Qt的插件平台设计与实现以及在物探领域的应用[D].西南交通大学硕士学位论文,2009.
    [3]裴俊.MPS海量地震数据处理的可视化设计[D].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硕士学位论文,2013.
    [4]肖汉.地震数据的可视化技术研究[D].湖南大学硕士学位论文,2009.

版权所有:© 2023 中国地质图书馆 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