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日本地质调查局科技论文影响力分析
详细信息       来源:中国地质查局地学文献中心    发布日期:2021年7月6日
日本地质调查局科技论文影响力分析
  • 产品名称:日本地质调查局科技论文影响力分析
  • 出版时间:2021年7月6日
  • 编 著 者:王晓丽 陈杨 朱薇薇 柴新夏 王学评

全文下载

内容简介线

日本地质调查局(Geological Survey of Japan(GSJ),以下简称日本地调局)成立于 1882 年,是日本最主要的地质调查研究机构之一。成立以来,日本地调局围绕着地质信息建设、地质灾害防治及地质环境保护、海底地质调查与矿产资源调查、可再生能源探查与开发等领域开展了一系列的科学调查与研究工作,形成了论文、调查报告、地图和数据库等多类型、多系列的研究成果。
科技论文是科研机构产出成果的主要形式,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该机构在国际上的基础科研实力及影响力。近年来,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以文献数据库为基础,运用文献计量方法,对地质调查机构及其学科布局、科研能力进行了分析评价,为我局科研管理、成果和人才评价提供了信息参考。
本报告采集了 1999-2018 年间日本地调局被 Web of Science(WOS)核心合集收录的科技论文,运用文献计量方法对论文题录数据进行分析,从发文量、被引情况、来源期刊质量、学科表现、国际合作几方面分析了日本地调局在基础研究方面的学术影响力,从科技论文视角展现了日本地调局近 20 年来的研究概况。
本报告为“地学文献信息更新与服务”二级项目阶段性成果,由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朱薇薇、陈杨、王晓丽、柴新夏撰稿,王学评审定。

目录介绍线

一、日本地质调查局概况
二、科技论文产出概况
1、发表科技论文数量稳中有升
2、论文分布学科以地球科学学科为主
三、论文影响力分析
1、引文影响力属于世界平均水平
2、高影响力 的Q1、 Q2期刊分区的论文较多
四、优势学科领域分析
1、发文量和学科影响力指标确定的优势学科
2、高被引论文体现的优势研究领域
五、合作情况
1、国内及国际机构合作情况
2、国内及国际基金资助情况
六、结果及讨论
1、日本地调局科研产出能力稳中有升
2、日本地调局学术影响力高于国际平均水平
3、传统学科表现优秀,并在某些地球科学前沿领域形成优势
4、讨论

© 2004-2018 中国地质图书馆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6469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7129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29号 邮编:100083

电话:办公室:(+86 10)66554848;文献借阅、咨询服务、科技查新:66554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