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维普《产业科技创新服务平台》开通使用通知
   来源:文献资源室    日期:2023年12月12日

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最近与重庆维普资讯有限公司订购开通了维普《产业科技创新服务平台》的使用权限,现为部、局直属单位开通使用。

欢迎部局直属单位人员使用。

订购时间:即日起-2024年11月

使用方法:IP登录

资源地址:https://cy.cqvip.com

资源简介:

依托维普深厚的行业背景、强大的数据加工能力,联合长三角情报所联盟、科研机构、大型企业等单位共建的《产业科技创新服务平台》,能为国内的研究机构提供专业、海量、全面的学术文献资源的一站式发现、统一检索、结果排序、分面聚类、全文保障等服务。可供检索的学术文献资源类型包含中外文期刊、学位论文、会议论文、专利、政策、行业图谱等文献类型,实现十亿级元数据的一站式检索发现,覆盖近20年来国内产出中外文资源的90%,提供下载全文、文献传递、网络链接等多种全文获取途径。

1)资源检索:关键词智能联想拓展、自动识别关键词类型。提供资源的一站式检索与服务。

2)结果筛选:聚类、排序、二次检索

系统能够对检索结果集按照相关度、信息发布时间、点击次数、下载次数排序检索结果排序支持三种方式:相关度排序、时效排序、被引次数排序。

3)全文获取:直接下载、原文传递、收藏分享

平台能够提供包括网络访问定位、原文下载和原文传递等多种文献获取方式。

4)专利和标准服务:专利和标准检索、状态变更提醒、标准动态跟踪

对专利说明书、专利公报中大量零碎的专利信息进行分析、加工、组合,实现了对专利状态的跟踪服务。同时,自动跟踪国家权威机构发布的标准变化信息,第一时间揭示标准的更替、采用与引用情况

5)政策法规:集合党政机关政策法规文本

包括全国约750个党政机关相关的政策文件、公告公示、政策法规、政策解读、规划计划、建议提案、领导讲话、政府报告等类型。

6)行业图谱:各行业图谱集合

整合了市场情报、产业链、专利技术、行业图谱、企业信息、经济运行、商品贸易等数据

 

2023年12月12日

© 2004-2018 中国地质图书馆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6469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7129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29号 邮编:100083

电话:办公室:(+86 10)66554848;文献借阅、咨询服务、科技查新:66554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