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IEA国际能源机构统计数据库开通使用通知
   来源:采编室    日期:2016.01.12

 

关于IEA国际能源机构统计数据库开通使用通知

 

中国地质图书馆最近与赛沃思数据服务(北京)有限公司达成相关协议,自2016年开始订购IEA国际能源机构统计数据库,现已正式开通,欢迎大家使用。

访问地址http://www.oecd-ilibrary.org/statistics

登录方式:IP控制

使用时间201611日至20181231

资源简 介

IEA国际能源机构统计数据库包括10个统计数据库,分别是:

燃料燃烧二氧化碳排放统计

(IEA CO2 Emissions from Fuel Combustion)

国家为了处理气候变化问题需要准确的温室气体排放数据。

此数据库提供了化石燃料燃烧排放二氧化碳(人为排放的主要来源)的比较分析。这些数据意在帮助人们了解这些气体排放在某一个国家,地区及世界范围内的发展状况。数据库收录大多数经合组织国家自1960年以来及其他国家1971年至2000年的所有相关数据。

排放数据是基于国际能源机构(IEA)能源数据库及1996IPCC国家温室气体清单指南修订版中的默认方法及排放因子而得出。

煤炭信息

(IEA Coal Information)

煤炭信息数据库包含全球煤炭市场广泛的数据,例如价格,生产,贸易及消费。此外,还收录了锅炉用煤和炼焦煤在煤炭供应链中不同点的价格数据。

电力信息

(IEA Electricity Information)

电力信息数据库包含全面的,国家为单位的,经合组织电力信息,例如:电力生产,消费,价格及贸易。统计数字还包括经合组织国家的热能生产和消费。此外,还收录了2000年非经合组织国家电力和热能生产总量数据,包括按燃料分类的电力和热能生产明细。

能源价格和税收

(IEA Energy Prices and Taxes)

能源价格和税收数据库提供了经合组织及部分挑选的非经合组织国家的主要消费地区按能源来源分类的能源价格和税收数据。数据系统回应了IEA能源部长指出的国家及国际能源市场改良信息的需求及为满足国际能源有关问题需求的尝试。

能源技术研究与开发

(IEA Energy Technology R&D)

能源技术研究与开发数据库包含能源研发预算和能源研发指数2个子库。

可再生能源信息

(IEA Renewables Information)

可再生能源信息数据库以国家为单位,包含各国可再生能源信息。包括6个子库数据。

IEA能源项目

(Energy Projections for IEA Countries)

IEA能源项目以国家为单位,例举各国家能源建设项目。

天然气信息

(IEA Natural Gas Information)

天然气信息数据库包括详细、全面的经合组织各成员国和经合组织地区按终极使用部门分类的年度天然气供给,需求,贸易及消费数据。贸易数据由来源及目的地报告而得。此数据库还包括一些世界范围内历史上天然气需求及供给的主要系列。

石油信息

(IEA Oil Information)

石油信息数据库包括详细而全面的按经合组织各成员国及经合组织地区的最终用户分类的年度石油供给,需求,贸易,生产及消费数据。贸易数据由来源及目的地报告而得出。可提供近20种石油产品数据,以千公吨为单位,并附有换算因数。此数据库同时包括一些世界范围内历史上需求及供给系列。

世界能源统计和平衡

(IEA World Energy Statistics and Balances)

此数据库提供六个IEA/OECD能源统计和能源平衡中的年度历史性能源数据子库,且包含了30个经合组织成员国及超过100个非经合组织成员国数据。

© 2004-2018 中国地质图书馆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6469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7129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29号 邮编:100083

电话:办公室:(+86 10)66554848;文献借阅、咨询服务、科技查新:66554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