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中国北方陆相盆地砂岩型铀矿沉积环境与大规模成矿作用
   来源:咨询服务室    日期:2018年3月22日

题目:中国北方陆相盆地砂岩型铀矿沉积环境与大规模成矿作用

时间:20180327  14:0015:30

地点:中国地质图书馆五楼多功能厅

 

金若时,男,汉族,195810月出生。中国共产党党员,硕士研究生学历,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国土资源部放射性与稀有稀散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曾任天津地质矿产研究所(天津地质调查中心)所长(主任)、党委副书记。中国地质调查局国家铀矿工程项目首席专家。科技部国家重点基础研究“973计划”铀矿项目首席科学家。享受国务院政府津贴。

长期从事地质矿产勘查研究工作,在金、煤、铁和铀矿等矿产资源实际找矿工作中为国家做出了贡献,创新了砂岩型铀找矿新思路,取得了砂岩型铀矿产出模式层序、铀矿床分类、表生流体成矿等方面原创性理论研究成果。近年来,作为副总指挥组织参与了“大营铀矿普查”会战;组织华北地区砂岩型铀矿勘查选区研究;主持了“我国主要盆地煤铀等多矿种调查评价”、“中国北方砂岩型铀矿工程”、“中国北方巨型砂岩铀成矿带陆相盆地沉积环境与大规模成矿作用”等项目。在环境研究方面,对黑龙江五大连池的环境保护与资源开发及水火交融的文化有独到见解。提出了我国城镇化应以资源禀赋为背景,重点发展中等城市和产业城市群的重要观点。为环渤海地区和京津冀协同发展组织开展了大规模环境调查评价项目并编制了系列图件。组织开展了雄安新区地质环境调查项目。

 

内容简介报告以中国北方陆相盆地砂岩型铀矿沉积环境与大规模成矿作用为主题,介绍了相关的研究的重要意义和进展,以及目前取得的找矿成果。

 

本次计研究生学术报告小票1

主办单位:中国地质图书馆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地球科学与资源学院

 

 

 

 

 

 

© 2004-2018 中国地质图书馆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6469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7129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29号 邮编:100083

电话:办公室:(+86 10)66554848;文献借阅、咨询服务、科技查新:66554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