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中国地学诗歌双年选(2013-2014)》征稿启事
   来源:综合研究室    日期:2015.5.29

《中国地学诗歌双年选(2013-2014)》

征稿启事

诗歌是世界上最古老、最基本的文学形式。3000年来,作为诗歌之分支的“地学诗”,曾以丰富的内涵和意境,占据着诗歌世界的一片蓝天。随着汉语新诗的兴起,地学新诗也以独特的地学特点成为当下诗歌的重要组成部分。地学诗歌包含山水诗、田园诗、地学科学诗及其它国土资源题材(涵盖地球科学的土地、测绘、地质、矿产、地理、水文、海洋、勘探、气候等)地学领域的诗歌。 

为弘扬民族文化,传播地学诗歌精神,展示和推动地学诗歌的发展,以此实现“诗歌、地学、自然、文化、科普、旅游、生活”的交相辉映。继2013年出版了《中国地学诗歌双年选(2011-2012)》之后,我们计划在年内公开出版《中国地学诗歌双年选(2013-2014)》一书,现向海内外汉语诗人征集2013-2014年间的诗歌作品。具体事项如下:

一、主、承办单位(以下排名不分先后):

1.主办单位:中国国土资源作家协会、中国国土资源报社、中国矿业报社、中国大地出版社(地质出版社)、中国地质图书馆、中山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广东省地质学会  

2.承办单位:中国国土资源作家协会诗歌委、阳江市诗歌学会、中山大学地球科学与地质工程学院、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广州大学地理科学学院

3.支持媒体及单位:中国国土资源报、中国矿业报社、中煤地质报、中国国土资源作家网、《中国国土资源报》新浪微博、《中国国土资源报》腾讯微博、《诗家园》网等。

二、此书由主、承办单位选编,著名作家、诗人和主办单位领导陈国栋、赵腊平、常江、吴传玖、温远辉等担任顾问,中国国土资源作家协会副主席兼诗歌委员会主任胡红拴担任主编,中国国土资源作家协会诗歌委员会副主任张牛、章治萍、著名诗人陈计会、中山大学地球科学与地质工程学院院长张珂等担任副主编。前期的具体选稿工作委托广东省阳江市诗歌学会、《蓝鲨》诗刊、中国国土资源诗群(《诗家园》网)负责。   

三、此书由中国大地出版社或花城出版社出版发行,预计年底在合宜地点举行首发式,并视情召开研讨会、朗诵会。   

四、稿件要求:   

1.应征作品必须是新诗的地学题材,风格不限。   

2.应征作品原则上须在2013年至2014年间已公开发表,稿末请注明刊载报刊及期数等。其间创作的特别优秀的相应稿件,虽暂未发表,亦可应征。为了方便编辑,要求每一个作者简介不超过百字。诗作可投1-3首,每首不超过30行(个别特邀稿例外)。标题(作者姓名十题目)以宋体小四号,正文宋体五号排版。每人只能投稿一次,不得化名多投。邮件内贴-份,并附一份附件。   

3.应征者请在应征稿末注明真实姓名、简介、详细信址(邮编)、手机及电子信箱,以便于寄赠样书等。   

4.应征稿文责自负,并请自行校对清晰;严禁抄袭作品参加应征,如发现,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五、本次征稿不收取任何费用,因我们自筹出版资金,故入选者无稿酬,但每位入选者均可获赠样书一册。   

六、应征稿件请统一投往电子信箱:zgdxsgsnx@163.com,并标明“地学诗歌应征稿”。   

七、应征截稿日期:2015726

 

 

 

           中国国土资源作家协会诗歌专业委员会
    2015
526

                          

 

© 2004-2018 中国地质图书馆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6469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7129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29号 邮编:100083

电话:办公室:(+86 10)66554848;文献借阅、咨询服务、科技查新:66554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