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抗震概念设计
详细信息 本馆镜像全文    |  推荐本文 | | 获取馆网全文
摘要
为了经济合理地实现"小震不坏,中震可修,大震不倒"的抗震设计三水准,结构工程师往往根据计算结果,结合规范的相应构造措施进行抗震设计,却很少考虑怎么确定合理的抗震方案。由于地震的随机性和设计中无法全面地考虑各种影响因素,这样的抗震设计不是很准确。为了解决这一问题,抗震概念设计应运而生。
引文
[1]建筑抗震设计规范(GB50011—2001).北京.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2001.
    [2]丰定国,王社良.抗震结构设计.武汉:武汉理工大学出版社,2003.
    [3]丰定国等.工程结构抗震.北京:地震出版社,1994.
    [4]刘大海.高层建筑结构方案优选[M].北京: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2004.
    [5]童岳生,梁兴文等.钢筋混凝土构件设计.北京:科学技术文献出版社,1995.
    [6]T.鲍雷等著,戴瑞同等译.钢筋混凝土和砌体结构的抗震设计.北京: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1999.
    [7]肖燕武.浅谈建筑结构设计的安全度[J].科技创新导报,2007,35:107.

版权所有:© 2023 中国地质图书馆 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