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频分析在舰船低频声信号分析中的应用
详细信息 本馆镜像全文    |  推荐本文 | | 获取馆网全文
摘要
舰船辐射噪声是一个非平稳过程,以傅立叶变换为基础的传统谱分析方法已经难以发挥作用。时频分析因其在时-频域都具有表征信号局部特征的能力而成为非平稳信号分析的有力工具。通过对实验数据的分析处理,得到舰船低频辐射噪声的时频特征。
引文
[1]DaubechiesI.The wavelet transform,time-frequency local-ization and signalanalysis.IEEE Transactions InformationTheory.1990,36(5):961-100.
    [2]胡广书.现代信号处理教程[M].北京:清华大学出版社.2001.
    [3]张帆,钟羽云,朱新运.时频分析方法及在地震波谱研究中的应用[J].地震地磁观测与研究.2006,27(4).

版权所有:© 2023 中国地质图书馆 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