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北斗导航的灾后生命救援信息系统研究
详细信息 本馆镜像全文    |  推荐本文 | | 获取馆网全文
摘要
构建了以北斗卫星导航系统为核心,将红外生命探测系统、可视遥控系统、无线电通讯系统和计算机技术集于一体的智能灾后生命救援无线网络服务系统。整个系统划分为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户外移动检测平台、地面救援指挥中心和无线电通讯系统四个部分。在灾后可以快速深入救援队伍难以到达的地域进行生命信号探测和定位,以实现灾后遇险人员的快速营救工作。
引文
[1]赵奋军,胡远新.北斗一号卫星定位系统在抗震救灾中的应用[J].山西建筑,2008,34(28):360-361.
    [2]范本尧,李祖洪,刘天雄.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在汶川地震中的应用及建议[J].航天器工程,2008,17(4):6-13.
    [3]孙贵廷.掘进机可视遥控系统的设计[J].煤矿机电,2011,(1):11-13.

版权所有:© 2023 中国地质图书馆 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