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岩土工程外业勘察质量的有益探索
详细信息 本馆镜像全文    |  推荐本文 | | 获取馆网全文
摘要
近年来,随着我国经济的飞速发展,推动了各行各业的发展速度,各类建筑工程项目也随之不断增多。在工程建设的前期,通常都会进行岩土工程勘察,这主要是为了指导设计和施工。而在整个岩土工程勘察过程中,外业勘察无疑是重中之重,其质量的优劣直接关系到岩土工程勘察的整体质量,同时也对工程项目有着直接影响。为此,提高岩土工程外业勘察质量显得尤为重要。基于此点,本文首先阐述了岩土工程外业勘察的重要性,进而对当前岩土工程外业勘察中的常见问题进行分析,并在此基础上提出强化岩土工程外业勘察质量的具体策略。期望能够岩土工程外业勘察质量的提高给予一定的帮助。
引文
[1]赖光伟.论岩土工程勘察中的问题和解决措施[J].科技与生活.2010(7).
    [2]韩铮.张金成.浅层地震勘探技术在城市岩土工程勘察中的应用[A].2011年全国工程地质学术年会论文集[C].2011(8).
    [3]叶海东.张立辉.梁进.关于岩土工程勘察中几个问题的讨论[A].全国建筑工程勘察科技情报网华北站2008年年会论文集[C].2008(9).
    [4]张俊勇.岩土工程勘察中应注意的问题[J].商品与质量:建筑与发展.2011(8).
    [5]郑书增.方德火.PANDA触探试验与标贯试验在岩土工程勘察应用中的对比分析[A].第二届全国岩土与工程学术大会论文集(下册)[C].2010(6).

版权所有:© 2023 中国地质图书馆 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