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东断层下降盘沙河街组低渗油藏开发方式研究
详细信息 本馆镜像全文    |  推荐本文 | | 获取馆网全文
摘要
张东断层下降盘沙河街组地层物性差,油藏埋藏深,储层非均质性强,是典型的深层低渗透油藏。由于地面原因,该断块一直投入正式开发,储量基本未动用。为了最大限度地提高油气采收率,采用"多步建模"的思路,井震结合建立储层参数模型,仔细研究了该区的构造特征及储层空间展布规律,并通过对国内外低渗油藏开发方式的总结,确定该区应采取注水方式开发,并优选出首批可实施井位,在此基础上,完成了开发方案的设计与优化。
引文
[1]姜岩,李纲等.基于地震解释成果的地质建模技术及应用[J].大庆石油勘探与开发,2004,23(5):115~117.
    [2]李莉,韩德金等.大庆外围低渗透油田开发技术研究[M].大庆石油地质开发,2004.
    [3]刘毅,安振月等.千米桥沙河街组低渗油藏开发方式研究[M].石油工业出版社,2007.

版权所有:© 2023 中国地质图书馆 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