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建筑结构设计中的概念设计及其措施
详细信息 本馆镜像全文    |  推荐本文 | | 获取馆网全文
摘要
近年来我国实行城市大规模的规划建设,一个建筑物是否与城市的形象特点相吻合,要看这个建筑物的设计理念。一个优秀的建筑设计要有灵魂,然而在建筑设计中的灵魂就是设计理念,因此一个完美的建筑要让人从内心去接受和喜欢就要有设计的理念。设计理念不是空谈上的美感,还要具备了先进的基础,扎实的建筑结构和合理的资金消耗等这些素质,才能将设计的美感体现出来。夯实的基础加上完美的灵魂才能构成一个完美的建筑设计,通过从建筑设计的角度,来概括如何将概念设计的理念淋漓尽致的表达出来,要从在施工过程的实践措施和完成一个建筑的各个基层以及合作单位的协同配合的合作中体现的。
引文
[1]屈湘铃,雷东升.繁荣中国建筑创作20年——从“现代中国建筑创作研究小组”到“当代中国建筑创作论坛”[J].中外建筑,2004(2).
    [2]侯爽,欧进萍.基于抗震承载力和改进能力谱法的钢筋混凝土结构耐久性设计[J].世界地震工程,2006(2).
    [3]唐敦兵,钱晓明,王晓勇,楼佩煌.基于公理化设计矩阵与设计结构矩阵同步演化的产品设计[J].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图形学学报,2007(4).
    [4]王建国,蒋楠,周玮.基于城市设计的产业类历史地段再生途径——以南京市7316厂地块改造为例[J].建筑学报,2011(7).
    [5]李敏,魏忆凭,蔡艳文.景观设计引导的古城活化实践——以广东龙川佗城历史街区修复设计为例[J].南方建筑,2011(3).

版权所有:© 2023 中国地质图书馆 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