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随机振动抗震理论演变
详细信息 本馆镜像全文    |  推荐本文 | | 获取馆网全文
摘要
笔者对随机振动抗震理论进行了分析,随机振动理论上是精确的方法,其计算结果自动包含了模态之间的耦合效应。一直以来,对结构抗震随机振动分析方法的研究主要集中在地震动随机过程的模拟、高效精确的计算方法和分析结果应用等方面。在此基础上提出了随机振动虚拟激励法,随机振动虚拟激励法的实质是将平稳随机振动分析转化为简谐振动分析,将非平稳随机振动分析转化为确定性的时间历程分析。
引文
[1]林家浩,张亚辉.随机振动的虚拟激励法[M].北京:科学出版社,2004.
    [2]李杰,李建华.多点激励下结构随机地震反应分析的反应谱方法[J].地震工程与工程振动,2004.
    [3]刘庆林.传统反应谱CQC法研究与改进[D].杭州: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2007.

版权所有:© 2023 中国地质图书馆 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