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水电站厂房基坑开挖爆破振动安全监测
详细信息 本馆镜像全文    |  推荐本文 | | 获取馆网全文
摘要
在某水电站厂房基坑开挖工程中,为确保爆破不对邻近民房建筑物构成威胁,优化了开挖施工方案,对基坑开挖爆破进行了振动安全监测。根据《爆破安全规程》和民房的实际情况,确定爆破振动按1 cm/s进行控制。根据爆破试验获得的峰值质点振动速度衰减规律,确定了与民房不同距离的基坑开挖爆破允许最大单响药量。振动安全监测工作为施工顺利进行起到了积极的指导作用。
引文
[1]爆破安全规程,GB 6722-2003[S].
    [2]李洪涛,舒大强.爆破震动衰减规律的影响因素[J].武汉大学学报(工学版),2005,38(1):79-82.
    [3]张雪亮,黄树棠,著.爆破地震效应[M].北京:地震出版社,1981.
    [4]宋志刚,金伟良.振动建筑中人的烦恼率[J].强度与环境.2002,29(4):51-58.

版权所有:© 2023 中国地质图书馆 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