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Excel+VBA技术的基层数据管理集成平台
详细信息 本馆镜像全文    |  推荐本文 | | 获取馆网全文
摘要
Excel软件因所具有的数据灵活操作、数据计算、多表操作功能,能够连接各类数据库以及较为理想的图形、曲线生成功能,成为其作为一个数据管理平台的最大优势。基层数据管理集成平台应用Excel软件作为主要操作平台,以VBA技术作为主要编程工具,以Asp技术作为查询或更新数据库的辅助工具。系统利用Excel自身对数据编辑、处理、图形管理的强大功能,借助VBA技术对数据库的连接优势和编程能力,把各种功能集中在Excel软件中,实现基层数据管理的各种需求。Excel电子表格软件具有强大的数据编辑能力,结合VBA技术,在数据编辑完成后可实现一键上传,减少数据管理的工作量,其灵活性和扩展性的优势十分明显。
引文
[1]肖瑶,李杰,盛磊,等.基于VBA技术的梅钢热轧报表管理系统[J].冶金自动化,2008(1):1-5.
    [2]袁树春.VBA技术在企业中的应用[J].计算机与现代化,2011(9):168-172.
    [3]林孝城,刘宏岳,陈宗刚,等.Excel VBA技术在水域工程地震勘探中的应用[J].物探化探计算技术,2009,31(5):520-523.
    [4]王汉雄,乔景顺.Excel VBA在测量数据处理中的应用[J].测绘科学,2008,33(2):210-212.

版权所有:© 2023 中国地质图书馆 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