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某超高层结构设计
详细信息 本馆镜像全文    |  推荐本文 | | 获取馆网全文
摘要
建筑抗震性能化设计是结构抗震设计方法的发展趋势。采用性能化设计方法使结构抗震设计从宏观定性的目标转化为具体的多重目标,从而提高设计的可靠性。首先建立超限高层建筑结构在不同水准地震作用下的抗震性能水准、性能目标及性能设计指标。通过多种软件计算结构在多遇地震和设防地震作用下的弹性响应,并进行结构弹性时程分析和罕遇地震作用下的弹塑性时程响应分析,然后利用各水准地震作用下的响应判定结构的性能水准,从而确定结构是否达到预期的性能目标。计算结果表明:重庆某179.6米超限高层能够满足我国现行抗震规范提出的各项抗震设防要求和各项既定的抗震性能目标。
引文
[1]JGJ3-2010,高层建筑混凝土结构技术规程[S].
    [2]GB50011-2010,建筑抗震设计规范[S].
    [2]GB50011-2010,建筑抗震设计规范统一培训教材[M].北京:地震出版社.

版权所有:© 2023 中国地质图书馆 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