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振动对周围环境影响的实测与分析
详细信息 本馆镜像全文    |  推荐本文 | | 获取馆网全文
摘要
为了解决城市化带来的空间和时间资源紧张问题,地铁在各大城市得以迅速发展。地铁在创造巨大的经济、社会效益的同时,也带来了振动污染问题。为了研究这一问题,对上海市地铁部分路段周围场地与建筑物进行了振动实测,并展开进一步的分析和研究。
引文
[1]GB10070-1988,城市区域环境振动标准[S].北京:中国标准出版社,1988.
    [2]杨英豪,王杰贤.列车运行时振波在土中的传递[J].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学报,1995(3).
    [3]王逢朝,夏禾,吴萱.地铁列车振动对邻近建筑物的影响[J].北方交通大学学报,1999(5).
    [4]茅玉泉.交通运输车辆引起的地面振动特性和衰减[J].建筑结构学报,1987(1).
    [5]闫维明,聂晗,任珉,冯军和,陈建秋.地铁交通引起的环境振动的实测与分析[J].地震工程与工程震动,2006(4).

版权所有:© 2023 中国地质图书馆 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