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析混凝土框架结构的抗连续性倒塌设计方法
详细信息 本馆镜像全文    |  推荐本文 | | 获取馆网全文
摘要
近年来,随着各类偶然性突发事件的不断增多,使得结构连续倒塌事故的发生几率有所增加。由于大部分结构体系都是在正常荷载作用下进行设计的,这就造成这些结构在偶然荷载作用下的抗连续性倒塌能力不足,一旦发生连续性倒塌事故,都会造成楼毁人亡的严重后果。为此,在对结构进行设计时,应当采取有效的设计方法来防止连续性倒塌现象的发生。基于此点,本文就混凝土框架结构的抗连续性倒塌设计方法进行浅谈。
引文
[1]江晓峰.陈以一.建筑结构连续性倒塌及其控制设计的研??究现状[J].土木工程学报.2008(4).
    [2]焦双健.冯启民.付长文.钢筋混凝土框架结构地震破坏的计算模拟方法[J].地震工程与工程振动.2009(8).
    [3]易伟建.何庆峰.肖岩.钢筋混凝土框架结构抗连续倒塌性能的试验研究[J].建筑结构学报.2007(2).
    [4]陈俊岭.马人乐.何敏娟.偶然事件下框架结构抗连续倒塌分析[J].四川建筑科学研究.2007(33).

版权所有:© 2023 中国地质图书馆 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