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对沿线建筑的自振特性影响
详细信息 本馆镜像全文    |  推荐本文 | | 获取馆网全文
摘要
选取临近上海10号地铁线的同济新村的部分建筑作为研究对象,并进行结构自振频率和阻尼比的脉动法现场检测,运用SVSA2.0软件进行数据处理,最后将软件分析结果与理论公式计算值进行对比。研究发现实测地震频率都要比理论公式计算结果小,而且距离地铁线越近,自振频率下降得越多。并且存在某一个特定的距离,在这个距离以外的建筑,地铁对其自振特性的影响非常小,近似可以忽略。
引文
[1]洪俊青,刘伟庆.地铁对周边建筑物振动影响分析[J].振动与冲击,2006(4).
    [2]楼梦麟,李守继.地铁引起建筑物振动评价研究[J].振动与冲击,2007(8).
    [3]施卫星,冯军.基于频率的结构损伤识别方法在建筑地震破坏等级划分中的应用[A].第21届全国振动与噪声高技术及应用学术会议论文集[C].2008.
    [4]刘晓英,奚勇.基于频率的震后房屋快速检测评估及结果统计分析[J].四川大学学报(工程科学版),2009(1).

版权所有:© 2023 中国地质图书馆 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