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湿陷性黄土地区高层建筑地基处理方法研究
详细信息 本馆镜像全文    |  推荐本文 | | 获取馆网全文
摘要
黄土作为分布在我国干旱和半干旱区域的土质,在我国有着广泛的分布,一般而言,湿陷性黄土容易导致地基的承载力不够,造成建筑塌陷,建筑的安全和正常使用也会受到影响。因为被水浸湿,黄土的结构发生显著的变化,其湿陷变形通常是局部或者突然性的,严重的甚至造成地基的破坏。所以对于湿陷性黄土地基的高层建筑地基施工来说,必须对黄土的承载力有一定的把控,处理好这种类型的地基,尽可能消除黄土的湿陷性,保障建筑的安全和稳定。
引文
[1]王松江,周汉斌.强夯法处理深厚湿陷性黄土地基对比试验研究[J].工程地质学报,2012(06).
    [2]陈海军.兰州新区湿陷性黄土地基处理[J].西安科技大学学报,2014(02).
    [3]胡燕妮,米海珍.兰州高坪湿陷性黄土地基处理方法分析[J].西北地震学报,2011(S1).
    [4]张志强.湿陷性黄土的地基处理方法探讨[J].武汉大学学报(工学版),2012(S1)

版权所有:© 2023 中国地质图书馆 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