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FPGA的多通道高速信号采集器的设计
详细信息 本馆镜像全文    |  推荐本文 | | 获取馆网全文
摘要
采用FPGA技术设计的高速数据采集器可实现采集高速信号并实现实时上报的功能。利用FPGA,外部只需添加简单的电平转化电路即可灵活实现多通道、多主机、多路径实时数据传递。该系统信号采集速度快,接口类型多样,当应用到工业现场后还可以通过RS485总线进行远程升级来满足后续工程的需要而不需要对硬件做任何更改,比传统的数据采集系统有更强的竞争优势。
引文
[1]苏旭武,杨光友,程良明等.一种基于ISA总线的FPGA在线配置方法[J].机械与电子,2005,05:47-49.
    [2]周振安,范良龙.数据采集系统的设计与实践[M]北京:地震出版社,2005.
    [3]蒋学东.基于FPGA实现多路模拟信号自适应采集系统[J]现代电子技术包,2010,8.
    [4]徐庆元,张天序,钟胜.基于USB总线的高速视频采集系统设计[J].微计算机信息,2006.

版权所有:© 2023 中国地质图书馆 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