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坝抗震分析与加固措施
详细信息 本馆镜像全文    |  推荐本文 | | 获取馆网全文
摘要
土石坝是当今水利事业中的常见挡水建筑物,也是水利坝体施工的主要方法。在过去施工中,因为我国国情、施工理念和技术影响,这种坝体结构存在着不少质量缺陷,不仅使得土石坝运行效率受到影响,而且给人们日常生活带来安全威胁。随着科技的进步和施工工艺的改进,提高土石坝工程施工质量和作用已成为业内人士研究重点,也是未来水利事业发展的主导方向。本文从土石坝抗震加固做了简单分析,旨在为同行工作提供参考。
引文
[1]许永富,相树珍,丁文金,朱逢春,林清安.临沂某水库土坝地震反应分析[J].合肥工业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09(10).
    [2]许永富,相树珍,丁文金,朱逢春,林清安.临沂某水库土坝地震反应分析[J].合肥工业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09(10).
    [3]阳良芯,侯群英.某水库土坝迎水坡滑坡成因分析及应急加固方案[J].广东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学报,2008(1).

版权所有:© 2023 中国地质图书馆 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