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基坑变形监测体系分析及其在工程中的应用
详细信息 本馆镜像全文    |  推荐本文 | | 获取馆网全文
摘要
深基坑变形监测的研究是基于现今城市高层建筑的不断发展,基坑深度不断加大的基础上提出的。主要是为了解决现今施工的安全性。但与发达国家相比,我国的深基坑变形监测技术有一定的差距,起步较晚,在理论研究以及实际应用方面还有很多的不足。基于此,本文对深基坑变形监测体系进行分析,并通过的具体案例分析——阜阳商厦人防工程深基坑变形监测分析,来说明深基坑变形监测技术在工程中的实际应用,为我国的深基坑变形监测技术在工程中的应用提供相应的参考。
引文
[1]王正晓,刘保信,张晓春等.深基坑变形监测浅析[J].测绘通报,2006(6).
    [2]独知行,靳奉祥,冯尊德.高层建筑物整体变形监测及分析方案[J].工程勘察,2000,(2):55-58.
    [3]顾国华.大地形变测量中的应变计算[J].地壳形变与地震,1989,9(1):38-45.

版权所有:© 2023 中国地质图书馆 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