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双排抗滑桩研究方法的讨论
详细信息 本馆镜像全文    |  推荐本文 | | 获取馆网全文
摘要
滑坡是一种多发且能造成极大危害的斜坡地质灾害,往往伴随着交通中断、河道堵塞、厂矿被摧毁和村镇被掩理,给人们造成巨大损失。因此有关滑坡的防治研究一直为世人所关注。抗滑桩与岩土体之间的相互作用是一个十分复杂的课题,迄今为止国内外对其研究得还不充分,因此双排抗滑桩的设计计算研究也一直处于一种不断探索的阶段。随着我国经济的进一步发展,作为治理滑坡主要措施的抗滑桩的研究必将会对我国经济的持续发展起到重要的作用。
引文
[1]朱少荣.抗滑桩优化设计与滑坡治理有限元分析[D].中国地质大学硕士学位论文,2004.
    [2]王恭先.滑坡防治的国内外现状[J].中国地质灾害与防治学报,1998,9(:1)1-9.
    [3]王亮清.抗滑桩在滑坡治理工程中的应用研究[D].中国地质大学硕士学位论文,1999.
    [4]王湛,刘冰花.双排桩计算方法探讨[J].东北地震研所,2001,17(2):64-68.

版权所有:© 2023 中国地质图书馆 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