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快速线性时频变换方法
详细信息 本馆镜像全文    |  推荐本文 | | 获取馆网全文
摘要
信号的频率含量在很多应用中是非常重要的,很多算法在这方面进行了研究。普通的S变换可以同时提供时间和频率信息,但需要的计算要求较高。本文介绍了一种线性时频变换方法,包括傅里叶变换(FT)、短时傅里叶变换(STFT)和S变换(ST)。它是一种离散的,可逆的,无冗余的变换算法,具有快速傅里叶变换(FFT)相同的计算复杂度。经过合理的调试和仿真,该方法有效地对非平稳信号频谱进行采样和加窗过滤,得到连续S变换频谱,说明在信号分析中具有可行性和适用性。
引文
[1]飞思科技产品研发中心.小波分析理论与MATLAB实现[M].北京:电子工业出版社,2005.
    [2]周阳宁.基于小波变换的电力系统谐波检测研究[D].武汉:理工大学,2009.
    [3]孙延奎.小波变换与图像、图形处理技术[M].北京:清华大学出版社,2012.
    [4]刘喜武,刘洪.基于广义S变换研究地震地层特性[J].地球物理学进展,2006(02):440-451.
    [5]全惠敏.电能质量相关信号的S变换检测算法及应用研究[D].湖南大学,2010.

版权所有:© 2023 中国地质图书馆 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