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层扩孔压力型锚杆的锚固机理探析
详细信息 本馆镜像全文    |  推荐本文 | | 获取馆网全文
摘要
在文章中,作者首先简单介绍了土层锚杆的基本概念及相关知识,而后结合某一特定的建筑工程,对扩孔压力型锚杆的应用进行了实验分析,包括扩孔过程及张拉实验等。最后总结了该类锚杆的锚固机理,明确了压力型锚杆的抗拉力和抗拔力量更强,符合当代建筑的建设理念。相信未来,扩孔压力型锚杆会在我国各类工程建设中得到更为广泛的应用。
引文
[1]贾金青,涂兵雄,王海涛,等.压力分散型预应力锚杆的力学机理研究[J].岩土工程学报,2011(9).
    [2]刘国楠,温科伟,李中国,等.扩大头压力型锚索的现场试验研究[J].西北地震学报,2011(S1).
    [3]赵明华,刘思思,黄利雄,等.基于能量原理的压力型锚杆数值模拟计算[J].岩土工程学报,2011(4).

版权所有:© 2023 中国地质图书馆 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