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建筑结构超限设计分析
详细信息 本馆镜像全文    |  推荐本文 | | 获取馆网全文
摘要
近年来,我国建筑行业取得了较快的发展,建筑结构开始向多样化和复杂化的方向发展。人们在注重建筑实用性的同时,对建筑的外观也有了更高的要求。这就导致在高层建筑结构超限设计越来越普遍。这些超限的高层建筑结构设计,其是在设计时超出相关的技术标准和规范所规定的高度,其在结构上与传统结构具有较大的区别。关于这些超限高层建筑国家也做出了相关的规定,将超过B级高度建筑180米的最大适用高度的高层建筑都称为高层超限结构设计。文中从高层建筑超限结构设计与普遍高层建筑的区别入手,对高层建筑超限设计的主体因素进行了分析,并进一步对高层结构超限设计中主体问题的解决措施进行了具体的阐述。
引文
[1]金辉.超限高层建筑结构设计[J].城市建设理论研究(电子版),2012(8).
    [2]王述超,张行,叶志雄,等.超限高层建筑地震作用下的动力稳定性分析[J].振动与冲击,2009,28(4).
    [3]陈玮.超限高层建筑结构设计实例分析[J].城市建设理论研究(电子版),2012(8).
    [4]多层及高层建筑结构弹塑性静力、动力分析软件用户手册及技术条件[M].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PKPMCAD工程部,2008.

版权所有:© 2023 中国地质图书馆 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