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矿深部地质异常体研究及应用
详细信息 本馆镜像全文    |  推荐本文 | | 获取馆网全文
摘要
煤矿深部地质异常体是煤矿生产的重大安全隐患,只有预先查明,才能确保安全生产。浅部勘探可选用的方法较多,成本相对较低,效果好。而深部勘探方法少且费用高,效果差。在不影响生产的情况下,基于井下制定"层层剥离"及"分段进行"逐步逼近异常体的低成本高效的勘查方案,确立"三位一体"的技术路线,即井下物探、化探、钻探、巷探、专家预警等手段综合研究,由外入里对地质异常体逐步分析定性,达到预期目的。
引文
[1]王锦祥.现代煤田地质勘探、煤矿矿井物探及测井新技术新方法实用手册[M].北京:中国煤炭出版社,2007.
    [2]吴斌.煤田地震勘探中特殊地质异常体的识别及应用研究[J].技术与市场,2014,24(6):343-344.

版权所有:© 2023 中国地质图书馆 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