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矿开采对地质环境影响的研究
详细信息 本馆镜像全文    |  推荐本文 | | 获取馆网全文
摘要
煤矿资源的开发是当前我国经济发展过程中的一个重要项目,对我国经济的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近年来,随着煤矿开采力度逐渐加大,在开采过程中带来的地质问题也越来越多,比如塌陷、地表下沉,泥石流等,都是煤矿开采过程中出现的一些地质危害。本文对煤矿开采对地质环境带来的影响进行分析,并且提出地质问题的防治对策,防止出现严重的安全事故。
引文
[1]张宇旭.爆破地震波作用下底层框架砌体结构的弹塑性时程分析[J].四川建筑科学研究,2010,01.
    [2]申玉生,等.复线隧道施工爆破对既有隧道结构的影响分析[J].地下空间与工程学报,2009,05.
    [3]王晗忠,王宗起.城区复杂环境中深孔控制爆破工程实践[A].中国爆破新技术Ⅱ[C],2008.
    [4]宗琦,汪海波.岩石松动爆破震动效应对邻近建筑物影响的监控[A].中国爆破新技术Ⅱ[C],2008.
    [5]梅艳.区域土地利用变化及其对生态安全的影响研究[D].南京农业大学,2009.

版权所有:© 2023 中国地质图书馆 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