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SP技术在矿山井巷掘进及采矿生产中的应用
详细信息 本馆镜像全文    |  推荐本文 | | 获取馆网全文
摘要
TSP技术在隧道预报中具有无法比拟的地位,如今已经被广泛应用于采矿生产和矿山井巷掘进中。由于TSP技术能及时预报不良地质带,准确提供预报,避免了安全事故发生也降低了工程成本。文章以TSP技术的工作原理为主,浅析了采矿生产和矿山井巷掘进过程中的具体应用。
引文
[1]罗卫华,肖书安,李德久,等.TSP系统在隧道工程施工地质预报中的应用和发展[J].中南公路工程,2006,31(1).
    [2]刘志刚,刘秀峰.TSP(隧道地震勘探)在隧道隧洞超前预报中的应用与发展[J].岩石力学与工程学报,2003,22(8).
    [3]张平松,吴健生.中国隧道及井巷地震波法超前探测技术研究分析[J].地球科学进展,2006,21(10).
    [4]李国,崔秀琴,李珠,等.掘进巷道初次与长期防水理论与技术研究[J].金属矿山,2009,(3).

版权所有:© 2023 中国地质图书馆 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