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物探手段在岩土勘察工程评价中的应用——以贵州复杂场地某高层商住楼岩土勘察为例
详细信息 本馆镜像全文    |  推荐本文 | | 获取馆网全文
摘要
传统的岩土勘察方法,无法综合评定场地的地质情况,尤其是在贵州喀斯特岩溶地区,利用单一的常规勘察手段无法解决复杂问题,特别是当遇到岩溶、断层破碎带发育时;在复杂场地岩土工程勘察过程中利用物探等综合勘察手段,可以迅速查清岩溶发育,断层破碎带的分布范围及其埋深。本文就地基地微振在贵州省某高层商住楼岩土勘察工程中的具体应用效果,综合讨论在该类型场地综合应用岩土勘察工作的常规钻探和物探方法,为岩溶发育地区的岩土工程勘察积累经验。
引文
[1]丁荣胜等,高密度电阻率法和地震映像法在采空区勘察中的应用(J)。物探与化探,2010-12,34(4)
    [2]李法滨等,高密度电阻率法在某采空塌陷区勘察中的应用(J)。交通科技,2011年第1期.
    [3]张德元等,高密度三维地震勘探在四川复杂山区的应用效果(J)。中国煤炭地质,2010-8,22(8).
    [4]重庆地质仪器厂:《测井、地震、电法方法技术论文集》2006.12北海。
    [5]勘探地球物理《百科词典》[美]R.E.谢里夫地质出版社1990

版权所有:© 2023 中国地质图书馆 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