框架-剪力墙刚结体系在水平荷载下的受力特征研究
详细信息 本馆镜像全文    |  推荐本文 | | 获取馆网全文
摘要
框剪结构的变形介于弯曲与剪切之间,属弯剪型,整个结构上下各层层间变形趋于均匀,变形协调。在下部楼层,剪力墙位移小,它拉着框架按弯曲型曲线变形;在上部楼层,框架内收,阻止剪力墙的侧移,拉剪力墙按剪切型曲线变形。当剪力墙及框架的总抗侧刚度增加时,结构的变形减小。由于框剪结构的抗侧刚度影响到框架与剪力墙的共同工作,进一步影响着结构的内力分布及变形大小,因而改变与结构抗侧刚度相关的参数,探讨框架与剪力墙共同作用的规律有一定的积极意义。
引文
[1]梁启智.高层建筑结构分析与设计[M].广州:华南理工大学出版社,1992.
    [2]赵西安.高层建筑结构实用设计方法.第三版[M].上海:同济大学出版社,1998.
    [3]王寿康.框架与剪力墙的刚度配置[J].建筑结构,2001,31(4).
    [4]武征霄.框架-剪力墙上部结构共同工作理论分析与实践研究[D].西安建筑科技大学,2006.
    [5]郑坤.跳层剪力墙结构分析及其墙板受力性能研究[D].大连交通大学,2006.
    [6]司林军.变刚度框架—剪力墙结构静动力分析的初参数法[D].广西大学,2006.

版权所有:© 2023 中国地质图书馆 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