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无线电发射、接收电路制成的地震前电场异常预报器
详细信息 本馆镜像全文    |  推荐本文 | | 获取馆网全文
摘要
地震前出现电磁波现象已经由许多实例证实,国内外现场观测和室内岩石样品压力实验的结果表明,震前岩石破裂电磁辐射的频谱是很宽的,包含了电磁波的各个频段。利用业余无线电发射、接收电路制成的电磁异常检测器,就是利用了临震阶段可能有某种与地震有关的较高电平和较宽频谱的异常电磁辐射信号出现。以简单的钟表机芯每分钟接通5秒钟,驱动业余无线电发射、接收电路工作、由此同时选用光电报警电路做成的临震预报装置。利用电磁异常检测器专门用来地震前监视空间电场变化,由于震前电磁波现象是客观存在的,其物理基础是清楚的,所以是一种有希望的地震短临预报方法。
引文
[1]李四光.地震地质[M].科学出版社,1973.
    [2]蒋敏.声光指示电子指南针[J].电子世界.
    [3]蒋敏.利用空间电场和大地磁场变化设计的地震临震预报器[J].科技与企业.2012:306-308.
    [4]蒋敏.低功耗长时效大地磁场偏移检测器(地震临震预报器)[J].电子世界,2012.

版权所有:© 2023 中国地质图书馆 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