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海15断块开发对策研究
详细信息 本馆镜像全文    |  推荐本文 | | 获取馆网全文
摘要
张海15断块构造位置位于埕宁隆起向歧口凹陷过渡的斜坡部位。在2011年,沙二段的产能井W2在沙三也钻遇了油气层,有效厚度达到54.1米,在靠近岩性尖灭线的位置,砂岩的有效厚度没有变薄的趋势。邻井W3在沙三下的砂层厚度只有13米,有效厚度只有2.9米。在新老井数据对比的基础上开展储层展布规律研究,打开了张海15断块开发的新局面。
引文
[1]徐怀大,王世风,陈开远,地震地层学解释基础[M]。北京:中国地质大学出版社.
    [2]戴金星.天然气地质和地球化学论文集[C].北京:石油工业出版社,2000.
    [3]李明诚.石油与天然气运移[M].北京:石油工业出版社,1994.
    [4]窦松江,赵平起.水平井随钻地质导向方法的研究与应用.海洋石油,2009.
    [5]朱文春.水平井井位优选设计与轨迹跟踪技术[Z].内部资料,2009.

版权所有:© 2023 中国地质图书馆 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