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筋混凝土立筒仓结构抗震探析
详细信息 本馆镜像全文    |  推荐本文 | | 获取馆网全文
摘要
物资贮存是各类生产工作的基础,其直接影响着整个生产过程的物料供应的稳定性。钢筋混凝土立筒仓是上个世纪产生和发展的先进仓储技术,并且得到了极为广泛的应用,在轻工业、冶金业、粮食业、电力业等多个领域发挥着巨大的作用。但是随着我国经济的高速发展,单独仓储方式已经不适应现代的发展趋势,因此也就演变出了由单独立筒仓结合的群仓形式,同时越来越多的研究者对于群仓质量进行了相关的研究,但目前对于其结构抗震性的研究还不够成熟。本文即是对钢筋混凝土立筒仓结构抗震性进行的研究,首先分析了立筒仓在地震当中的损坏情况,并简要论述了国内外对于立筒仓结构抗震性的研究,最后对比分析了柱承式筒仓和筒承式筒仓的抗震性能,以期能为相关工作提供参考。
引文
[1]王命平,孙芳,高立堂,荆超,滕锴,耿树江.筒承式群仓的地震作用分析及试验研究[J].工业建筑,2015,35(10):30-32.
    [2]孙景江,江近仁.钢筋混凝土柱承式贮仓的地震反应分析[J].地震工程与工程振动,2010,10(03):14-16.
    [3]滕锴,王命平,耿树江.筒承式群仓有限元分析及自振基频的简化计算[J].特种结构,2012,23(04):34-36.

版权所有:© 2023 中国地质图书馆 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