饱和砂土地震液化机理分析及地基处理的应用
详细信息 本馆镜像全文    |  推荐本文 | | 获取馆网全文
摘要
砂土液化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灾害,对工程的影响非常巨大。文章对砂土地震的液化机理进行了探讨,对砂土液化的主要影响因素进行了分析,通过对砂土液化地基地基处理方式原理的论述,对砂土液化的治理提供了可靠的理论依据。并通过现场工程实例具体说明了碎石桩对处理砂土液化地基具有明显的抗液化效果。
引文
[1]金萍,师旭超.砂土液化防治综述[J].铜业工程,2006,23(2).
    [2]贾锐.强夯法在高震区饱和砂土液化地基处理中的应用[J].四川建筑,2007(4).
    [3]张春梅,冯玉芹,王应浩.砂土地震液化危害及地基处理研究[J],世界地震工程,2007,23(3).
    [4]赵洪,侯克鹏,伊丽娟.强夯法在橡胶坝工程可液化地基处理中的应用[J].云南冶金,2007(1).
    [5]刘红军,杨东海.饱和砂土地震液化危害及液化机理分析[J].森林工程,2005(4).

版权所有:© 2023 中国地质图书馆 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