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筋混凝土柱地震破坏方式及性能研究
详细信息 本馆镜像全文    |  推荐本文 | | 获取馆网全文
摘要
钢筋混凝土柱是竖向承重构件,地震影响下容易发生破坏。我国许多钢筋混凝土结构都处于地震区,当承重柱受到破坏且不易修复的情况下,考虑到抗震防灾,即使结构没有倒塌也要对其进行拆除并重新建设。因此,对钢筋混凝土柱地震破坏方式及性能进行研究显得尤为重要。确保钢筋混凝土柱的承载力及延性,才能避免地震作用下破坏坍塌事故的发生。
引文
[1]程志杰.近场地震作用下钢筋混凝土柱的抗剪性能研究[D].湖南大学,2011.
    [2]李鹏.基于性能抗震设计的钢筋混凝土柱试验研究[D].湖南大学,2013.
    [3]王敏.抗震钢筋混凝土柱的破坏准则及截面混凝土纤维的损伤累积性能研究[D].重庆大学,2005.
    [4]张和平.钢筋混凝土柱抗震性能试验及优化模拟分析[D].重庆大学,2012.
    [5]董旭华.GFRP加固钢筋混凝土桥梁短柱抗震性能研究[D].湖南大学,2006.
    [6]伍凯,薛建阳,赵鸿铁,等.SRC-RC转换柱箍筋设置方式与破坏区域变迁[J].地震工程与工程振动,2012.

版权所有:© 2023 中国地质图书馆 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