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GIS的城市地震预警系统
详细信息 本馆镜像全文    |  推荐本文 | | 获取馆网全文
摘要
地震是对人类造成最大人身和财产损失的地质灾害之一,我国处于城市化的高峰期,城市人口多,重要的企事业单位多集中在城市,因此地震一旦降临城市,将对城市带来不可估量的财产损失。地理信息系统(GIS)是在地理学、地图学和计算机科学发展的基础上,对一个地区的详尽地理信息进行输入和处理的计算机系统,在科技日益发展的今天,GIS技术已经比较成熟。将该技术运用于城市地震预警体系,是城市预警体系日益成熟和发展的标志,也是科技不断创新和发展的结果。
引文
[1]蒋勇军.城市自然灾害的综合区划及评估[J].西南师范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12(10).
    [2]李保俊等.中国自然灾害应急管理研究进展与对策[J].自然灾害学报.2009(10).
    [3]徐勇等.基于GIS的防震减灾系统研究与设计[J].防灾减灾工程学报.2012(3).

版权所有:© 2023 中国地质图书馆 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