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动参数与结构破坏关系的研究
详细信息 本馆镜像全文    |  推荐本文 | | 获取馆网全文
摘要
本文以地震动参数对钢筋混凝土结构破坏的影响程度为研究对象,通过相关系数的方法评估对结构破坏影响程度最大的地震动参数。首先用所选地震记录计算一些地震动参数,然后对框架结构进行非线性分析得到结构的整体破坏指数。通过引入Pearson相关系数,找出合理的、可靠的估计结构破坏的参数。结果表明,谱速度强度、峰值速度和能量密度能够很好地体现地震动对这类结构的潜在破坏势,因此谱速度强度、峰值速度和能量密度可用来估计结构的破坏。
引文
[1]任志林.震害预测中结构地震破坏指数的不确定性研究[D].中国地震局地球物理研究所硕士学位论文,2004.
    [2]李爽,谢礼立,郝敏.地震动参数与结构整体破坏相关性研究[J].哈尔滨工业大学学报,2007,39(4).

版权所有:© 2023 中国地质图书馆 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