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医院放射科的安全管理
详细信息 本馆镜像全文    |  推荐本文 | | 获取馆网全文
摘要
伴随着日本大地震的不仅仅是夺去上万人生命的大海啸,更令大家担忧的是放射性核物质的泄漏和扩散,这一事件将公众对放射性安全问题的关注提到了一个新的高度。那么在医院中,放射科也是医院护理安全非常薄弱的一个科室。随着医疗技术的快速发展、高科技产品的投入使用,放射科的使用率和担负的工作比例愈来愈高,医、技、护各个环节都面临着诊疗设备与技术不确定因素所带来的医疗风险。因此,加强放射科安全管理,保护病人及自身的健康,是医院管理不容忽视的内容之一。
引文
[1]郑钧正.电离辐射医学应用的防护与安全[M].北京:原子能出版社,2009:17-31.
    [2]杨绍洲,王胜军,康立丽.放射诊疗相关的法规、标准和要求[J].医疗设备信息,2007,22(11):38-41.
    [3]林四新,赵小平,谭刚.放射科也应注意加强防护和卫生[J].实用医技杂志,2010,17(11):1701.

版权所有:© 2023 中国地质图书馆 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